返回首页

6.1280 人民币中间价止步四连升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隔夜美元指数企稳反弹,本周二(4月21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128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5基点,终结了短线四连升走势。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表现偏弱的背景下,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较为强势,但考虑到过强的人民币汇率与经济基本面走势背离,且不利于稳定经济增长,未来人民币不大可能持续升值,保持总体稳定和区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在连续回调后,出现企稳反弹走势,美元指数全天收盘上涨0.47%,重新逼近98点关口。市场普遍认为,美国一季度经济季节性的放缓,无碍总体上行趋势,美元加息的方向也相对确定,美元在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周期上的领先性,使得汇率上行的几率大于下行,虽然美元走强的副作用已引起货币当局的关注,欧元的利空也大部分得到释放,使得美元上行路程变得更加曲折,但是美元强势格局未变,汇率调整的持续性不强。

  国内人民币汇率方面,20日,国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25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基点。这是近期该中间价连续第四日上调,并创下今年1月23日以来的近三个月新高,但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再一次与中间价走出了相反的行情。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早盘直接低开12基点在6.1990元,随后迅速调整至6.2030元附近展开盘整,尾盘收在6.2015元,较前收盘价跌37基点,连续两日出现回调。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大力度实施降准令人民币汇率承压,另外,美元在连续回调后出现走稳的迹象,刺激美元接盘力量,加上石油购汇盘趁美元调整加大购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导致人民币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走势背离。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升值欠缺经济基本面支撑,注定难以持续,但与此同时,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缓和,且货币趋松的是市场共识,央行超预期的降准并不会导致人民币走向持续贬值,因此未来人民币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行情。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4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280元,1欧元对人民币6.594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1510元,1港元对人民币0.79070元,1英镑对人民币9.149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333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700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57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037元,人民币1元对0.58452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6280俄罗斯卢布。 (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