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风汽车拟“涉网”跨界

张怡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海车展之际,东风汽车公司发布了文化发展年度报告、东雪全球战略联盟一周年成果等,系统展开了总结展望,并拟跟上国家转型大势,启动自身系统升级,并表示拟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赶时髦”。

  东风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顺利完成了年度380万辆的销售目标,销量规模稳居行业第二位,增速高于行业。2015年公司定下410万辆的销售目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东风海外营销发力,乘用车出口量创历史新高,完成出口金额1315万美元。其中,东风风神品牌乘用车完成出口1282辆,同比增长了604.72%,超过该品牌2013年全年出口总量。

  今年及未来一个时期,东风公司将加强结构调整,优化事业布局,着力实现“五个转型”:从制造向服务转型、提供制造的服务化水平:从价值链中低端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转型,促使盈利模式的转变;从国内向国际转型,加快海外事业发展步伐;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提升系能源汽车领先优势;从绝对以事业为主向以事业和资本运营相结合转型,运用资本市场历练个,积极开展资本运营,推动进一步做强做优。

  在业务转型方面,东风公司将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推动汽车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积极拓展车联网、大数据、电商、智能化等新兴业务,加速培育和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还将主动寻求与国内外先进的互联网公司加强合作,逐步增强该产业链的跨界整合能力,推动联合开发,加快形成具有东风特色的汽车产业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