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融信托推出国内首批标准化家族信托产品

张玉洁中国新闻网
  中证网讯 423日,中融信托在京发布了标准化家族信托产品。据悉,该款产品可以满足客户资产保护、子女教育、婚姻保障、退休赡养、财富传承、全权委托等六大需求。该产品由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设计、发布、运营,同时聘请长期从事家族信托、税务、婚姻继承等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台湾专家团队提供咨询服务,旨在为更多的中国家庭提供专业的家族信托服务。
  据了解,该产品起点为1000万人民币,核心目标资产包括资金及金融资产,除此之外,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可提供股权、房地产等一揽子资产信托方案;信托期限十年起;收益分配、权利义务、资产管理模式、操作流程、服务流程等都具有类型化的特点。

  改革开放以来,许多的民营企业家成功的创造了巨额的财富,但财富的保全和传承比创造财富更令他们苦恼和困惑。而海外和台湾的实践早已证明,家族信托是实现财富保全与传承的理想方式之一。家族信托可以帮助企业家防范在婚姻、债务、继承等方面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而使家族财富更加持久。

  “一方面家族信托在国内市场的需求真实存在,另一方面经济和政策环境也促使信托回归本源,开展事务管理型业务。”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家族办公室总经理汪岩焯指出。他ren,家族信托在中国拥有广阔前景。

  实际上,近年来家族信托在国内已经有所发展,但速度和规模一直受限于法律、专业人才与服务不充足、商品创新不足等障碍。目前,已经开展的家族信托业务,大多都以客制化服务为主,覆盖率较低。2014年,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正式成立。2015318日,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首单家族信托项目正式签约。此次推出标准化的家族信托产品,在国内也属首批。

  乔捷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健民指出,标准化家族信托产品的含义就是把“家族信托规划服务”变成“家族信托金融产品”的过程,标准化家族信托产品体现在产品规格标准化、营销流程标准化、信托规划标准化、操作流程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据其介绍,台湾发展家族财富管理四大进程也是:标准化家族信托、定制化家族信托、境外信托及家族办公室服务。

  “与客制化相比,标准化产品相对标准,但并不简单,仍然倡导顾问式营销,扩展性更强。标准化是客制化的起点,客制化是标准化的高级阶段。”汪岩焯表示,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将会持续创新,旨在为更多家庭提供操作简单、持续受益、可供选择的家族信托服务,帮助中国家庭更好地实现财富保护与传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