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告解读:收购+增资 新文化控股创祀网络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新文化(300336)5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李炎钊、刘松楠、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并与张婕、陈虹、上海畅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祀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增资框架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25万元购买李炎钊、刘松楠、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创祀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36.25%的股权,并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50万元对创祀网络增资,其中177.07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372.9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创祀网络的注册资本增加至7653053元,公司持有创祀网络51%的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创祀网络是国内领先的跨屏互动营销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整合互动技术和媒体内容资源,为电视台、影视节目制作方和品牌客户提供跨屏、跨场景的新媒体营销推广解决方案,打造了摇电视、摇周边、影视剧社区互动产品和广告发布系统相结合的一体化平台。创祀网络已为《爱情公寓4》、《步步惊情》、《离婚律师》、《金牌律师》、《爱情回来了》、《何以笙箫默》以及《少年四大名捕》等热播影视剧提供互动服务。并已和微信微摇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摇电视领域。成功完成了《中国梦之声》、《与星共舞》、东方跨年盛典、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中华好故事》等综艺节目和大型直播活动的摇电视互动。同时还与国内一线卫视达成电视剧节目的长期合作,为其播出的电视剧提供摇电视互动,打造电视剧观众“剧乐部”社区,贯穿电视剧实时和深度跨屏互动。

  公司表示,创祀网络是国内较早从事整合电视台、影视剧制作方和品牌客户的互联网技术企业,致力将跨屏互动娱乐与文化领域中的各类传统媒体和体验场景做深度结合,达到精准营销,为广告客户在植入广告的过程中,延伸提供跨屏、跨场景的新媒体营销推广解决方案。客户的植入广告,通过延伸至手机端,引导消费者培养“边看边买”的情境购买习惯,大幅提升公司影视作品的植入效果,提高客户对公司植入广告业务的粘连度和依赖性。

  分析指出,在传统电视媒体受互联网冲击的大环境下,新文化作为影视内容制作公司,通过此次投资,有能力向各大媒体平台提供具有互动功能的影视、综艺等作品,满足年轻观众对影视内容的消费需求;同时,公司可以依托各社区类软件平台,通过多屏互动功能,为传统电视广告配备互联网化的营销传播利器,并借此与各大电视、网络媒体长期捆绑合作。同时,户外大屏渠道和移动端小屏具有天然的互联关系,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通过“摇周边”及其他垂直化互联网社区,改变传统户外LED大屏的投放模式,与户外LED大屏进行有效联动,形成大屏和手机的互动、广告和用户的联动,全面提升户外LED大屏渠道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