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微升15基点

葛春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5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32,较8日上调15基点。市场人士表示,本次降息选择的时点较好,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保持总体稳定运行格局。

  上周五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未能出现大涨行情,因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有好有坏,令美联储升息的时机更不明朗,但欧元兑美元走软扶助美元指数小涨。美元指数纽约尾盘升0.16%,报94.783,当周下跌近0.5%,连跌四周。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3万,失业率降至近七年最低的5.4%,不过3月就业岗位增幅被下修至仅8.5万,为2012年6月来最低。

  境内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方面,11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低开6基点于6.2100,之后回升至6.2087附近展开震荡,较上周五收盘价略高约7BP。3月下旬以来,随着国际市场美元重新走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不断小幅上调,人民币即期汇率呈现窄幅波动、整体稳定的运行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内经济疲弱、到期债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趋势不变,这对人民币汇价有下行压力,但当前外汇市场对于我国货币宽松预期较为充分,加上对外贸易保持高顺差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推进,近期海内外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已经明显收窄,因而此次降息对于人民币汇率冲击非常有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仍将以总体稳健、区间震荡的走势为主。

  5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其他主要货币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6.858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1249元,1港元对人民币0.78841元,1英镑对人民币9.469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593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554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15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552元,人民币1元对0.57691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2903俄罗斯卢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