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1139元 人民币中间价三连跌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因隔夜市场上美元延续反弹走势,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139元,较前一日下调14基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

  20日,美元周初以来的回升势头,但因当天公布的美联储4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未能给出对未来加息时点的明确暗示,美元升幅收窄,短期能否进一步反弹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美联储在昨日晚间公布的4月份议息会议纪要中表示,除少数委员认为应该立即加息,大多数委员希望在加息之前确定,经济走在正轨上、失业率会继续下降、对通胀回升到2%有充分信心。这些委员预计,截至6月会议时收到的信息,无法对经济状态给出足够确认,并不能证明开始加息是合适的。

  人民币汇率方面,20日国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走低,但人民币即期汇率未改近阶段持续盘整局面,全天反而升值28基点,收在6.2038元,该汇价极其接近与去年末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因美国年初以来经济运行出现波动,为美联储加息计划增添变数,前期过于强势的美元出现阶段的回调整理,推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重新走高,并接近历史高位,但需要注意的是,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不大,显示市场更倾向于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美元阶段性回调、人民币国际化及经济形势疲弱等因素使得人民币汇率面临多种力量的博弈,短期内仍缺乏明确的方向,未来一段时间或将延续震荡运行态势。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5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139元,1欧元对人民币6.808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0609元,1港元对人民币0.78863元,1英镑对人民币9.528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31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80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93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147元,人民币1元对0.58257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0583俄罗斯卢布。(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