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婴幼儿消费品市场龙头金发拉比IPO启动招股

游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5年5月24日晚间,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拉比”或“公司”)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中小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摘要和初步询价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根据发行时间安排,金发拉比将在5月29日确定发行价格,6月1日进行网上路演,6月2日进行网上申购及缴款。

  据了解,金发拉比是国内最早从事婴幼儿消费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多年来专注于经营“穿”、“用”类婴幼儿消费品,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服饰棉品(内着服饰、外出服饰、家居棉品)、婴幼儿日用品(寝具、哺育、卫浴、洗护用品)以及孕产妇用品等。

  金发拉比在国内0-3岁“穿”、“用”类婴幼儿消费品市场中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这得益于公司十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婴幼儿消费品行业,以专业精神提高婴幼儿消费品的品质,将产品质量的安全保障作为品牌运营的前提,对生产环节层层管控,着力打造婴幼儿消费品的优质精品。

  金发拉比专注中高端婴幼儿消费品市场,实行多品牌差异化运营,旗下拥有“拉比”、“下一代”及“贝比拉比”三个自有品牌。“拉比”品牌着重打造中高档婴幼儿品牌,全产品线覆盖;“下一代”品牌定位为中档婴幼儿品牌,产品种类以服饰棉品为主;“贝比拉比”品牌以婴幼儿洗护用品为主。目前,“拉比”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婴幼儿消费品品牌。

  金发拉比拥有强大优质的营销网络,在全国境内30多个省市拥有1,120家销售网点,既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大部分二线城市,也包括部分经济较发达的三、四线城市,销售网络遍布全国。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提高自身的跨地区管理能力,为销售渠道的持续拓展奠定了基础。

  经过多年发展,金发拉比以优质产品夯实基础、以多元品牌驱动市场、以合作共赢拓展渠道,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婴幼儿消费品品牌运营商。

  招股书显示,本次金发拉比募投项目包括营销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其中,营销网络建设投资资金总额为2.25亿元,拟新建店铺146家。募投项目完工投产后,金发拉比店铺数量将进一步提升,营销渠道掌控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对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