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商618大战提前开打 国美在线营收增速远超同业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618,如果消费者要买家电,首先选择来国美在线看看,保证不会吃亏上当。”5月26日下午的媒体沟通会上,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宣布,将于5月28日0点提前开启“决战618,巅峰低价趴”主题大促,通过“32亿现金券、一口价、万件扫光、有一套、老牟专场”五大对标与京东“贴身肉搏”。同时特别推出“聪明购、国美神码、国美家、0元购、银联62折、达人送货”六大“秘密武器”,将在618大战中使用差异化竞争武器。

  多重服务提升618购物体验

  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表示:“此次618国美在线策略可以概括为八个字: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他指出,今年以来,“互联网+”风靡全国,跨境电商、渠道下沉、移动社交、O2O等新概念层出不穷,但电商行业乃至整个零售行业基本规律是不变的,就是从根本上满足消费者的各种细分需求。比如商品性价比的需求,功能多元化的需求,操作快捷的需求,舒适体验的需求,理财增值的需求等。

  除了32亿元的冰箱、洗衣机、空调专用现金券和家电疯抢之外,国美在线此次还充分发挥了其在家电领域的渠道优势,推出“万品爆破团”,覆盖全品类产品,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限时秒杀,单品价格降至最低点,比如,60英寸夏普彩电国美在线活动价仅4999元,低于其他电商平台近4000元,还有正品苹果商品,比其他电商渠道普遍低100元左右,目前参与此次活动的商家达130家,在贴身肉搏之外,国美在线还根据自身业务优势,推出了六大“秘密武器”提升服务体验。

  首先是“聪明购”,国美在线早在去年就开发了比价工具“聪明购”,用户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显示出比其他电商拼台价低多少元,让消费者轻易买的全网最低价商品。

  秘密武器二“国美神码”,消费者仅需记住“神码”,无需登录激活等步骤,在结算时只需输码订单金额立减。不仅如此,国美神码还可以和其他免减活动叠加使用,尽享双重优惠。以彩电为例,活动期间满1000元可立减100元,同时叠加使用“神马”优惠,最高满9000元再减300元,这意味着每购满9000元的彩电商品,即可获得高达1200元的优惠。

  秘密武器三“国美家”,3D技术虚拟设计,大牌环保建材,一站式服务体验,最快45天入驻,上线一月已有2000余人报名,618期间会将推出优惠力度超前的家装套餐,以及限量免费设计,国美家用户套购家电还可享受最低折扣。

  秘密武器四“0元购”,区别于其他互联网金融只得本息的理财产品。618期间,国美在线推出的理财产品“投金宝”,年化收益率最高达15%。消费者可提前变现利息,兑换相应家电数码产品,如存2万元半年,可提前获得价值1500元左右的家电数码产品,享受一投多得的福利。

  秘密武器五“银联62折”,从5月30日至6月2日,全国银联用户在国美在线PC官网和手机客户端购买商品,使用62开头的银联卡并选用“银联在线支付”,即可享受62折优惠,最高减100元。

  秘密武器六“达人送货团”,国美在线将组织包含家电3C金牌销售、时尚服饰搭配等多领域的专业达人,在进行送货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家电安装、使用、服饰搭配等专业咨询服务,打造业内首个“物流+客服”的送货新模式。

  互联网+全零售冲刺前三

  电商618开打的背后是行业内激烈的竞争。目前从经营数据方面来看,国美在线仍然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速。

  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京东净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亏损为7.102亿元人民币。同期,苏宁云商线上平台销售增长101.54%。公司商品销售规模345亿元,同比增长31.5%,预计今年二季度将继续保持约30%的增长,这也是苏宁近五年转型以来呈现的最快增长速度。

  5月21日,国美集团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一二级市场门店持续增长,综合毛利率稳定至18.2%,净利润同比提升9.3%。国美在线2015年Q1交易额同比增长107%,移动端访问量同比增长400%,预计Q2交易额将同比增长150%。同时,国美已设立超过26000个移动微店,粉丝数量增至200多万。业内人士分析,在“互联网+”背景下,国美在线以超过100%的增长速度,加上门店真机体验、移动端微店导购、社会化渠道合作,并依托线上线下1.3亿会员、1.2万家供应商、1万家商户、10万员工及其粉丝圈的强势发力,国美在线有望在今年618再创纪录,为下半年冲刺行业前三再加砝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