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元重挫 人民币中间价涨49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3日,在隔夜美元遭受重挫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176元,较前一日上调49基点。市场人士指出,近期美元汇率波动剧烈,但预料人民币汇率难改盘整局面。

  6月2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录得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预期希腊将与债权人将达成协议。当天美元指数下跌1.5%,报95.93,为2013年7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元兑美元当日的涨幅是3月中以来最大。据称,希腊债权人接近完成将提交给希腊左翼政府的协议草案,为久拖不决的改革换贷款磋商注入了新的动力。希腊政府曾威胁,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无力偿还本周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欧元兑美元盘中急升2.5%,至逾一周最高1.1195。美元兑日元也走低,早盘曾触及12年半高位125.07。美元兑瑞郎盘中触及逾一周低位0.9311。外汇分析人士指出,对希腊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给欧元带来最大的提振,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年通胀率攀升至0.3%也支撑欧元。不过,美元短期走势仍面临不确定性,特别是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具有重大影响,倘若数据改善,美元仍有望重拾升势。

  人民币汇率方面,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下调,但人民币即期汇率仍延续围绕6.20关口的窄幅震荡行情,全天微升11基点,收报6.1984元。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在6.20位置横盘震荡了近两个半月。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不大,显示市场更倾向于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国际化给予人民币汇价支持,但是国内经济增长不济、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浓厚,亦限制人民币升值空间,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走势。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6月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176元,1欧元对人民币6.829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4.9413元,1港元对人民币0.78881元,1英镑对人民币9.400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57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91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47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272元,人民币1元对0.5946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5420俄罗斯卢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