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只养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即将来袭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年的两会上,人保部部长尹蔚民透露,延迟退休政策将“小步徐趋、渐进到位”,每年只延长几个月的退休时间,争取后年正式出台方案。

  按照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实施来推算,即使是1970年出生的人,到2022年也才52岁,延迟退休是肯定的,因此逐渐成为社会主力军的“70后”以及“80后”将是受影响最大的人群。退休年龄的延迟,意味着该部分群体有稳定收入的时间区间增大,享受养老生活的时间区间相对缩短,因此亟需重新审视投资理财策略。

  鉴于这部分群体现在正处于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又赶上这轮来势凶猛的“改革牛”,广大70、80后可适当增持权益类投资产品,以便通过适当提高风险博取较高收益。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可比的779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超过65%,相比收益较低的银行储蓄,基金投资已经成为储备养老金、过上更高品质退休生活的最佳选择之一。

  在众多基金产品中,聚焦养老产业的基金尤为值得关注。《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预测,到2020年预计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将达17.9%,到2048年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将达34.9%,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养老服务刚性需求市场空间广阔。政府对养老产业的支持政策频繁出台,如养老保险改革,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等。作为一项重要的服务业,养老产业未来必将成为国内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空间巨大。资本市场上,对养老产业的投资早已“春江水暖鸭先知”,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中证养老指数今年以来收益高达91%,秒杀众多主流指数,回首2004年末基日以来10年间涨幅已超11倍,更是大幅领跑。

  首只养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168001)即将于6月8日正式发行。超强的发展前景,加上独有的杠杆设计,有助于抢占市场先机,提前规划轻松养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