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团贷网宣布获得B轮融资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团贷网6月13日在上海宣布已经完成B轮融资。本次融资领投为九鼎投资,跟投为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和北京天恒时代科技董事长沈宁晨等,总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团贷网已与上市公司浩宁达(002356)开展战略合作。 

  据了解,浩宁达今年6月8日已发布公告称,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浩宁达”)拟收购唐军、张林合计持有的广东俊特团贷网络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团贷网”)于交易基准日(2015 年 4 月 30 日)66.0027%股权。浩宁达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桥机器厂”或“控股股东”)向唐军、张林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 20,180,839 股浩宁达股份支付本次交易对价。 

  同日发布的《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广东俊特团贷网络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显示,团贷网是一家专业从事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市场法是参照上市公司收购同行业公司的价格间接定价。由于团贷网所在的 P2P 行业属于新兴行业,股权收购的可选择案例的样本数较少, 评估结果受市场交易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大;收益法是通过对被评估单位内在经营情况、外部行业市场及经营环境进行全面分析后,结合被评估 单位的未来的业务发展及规划等诸多因素后的价值判断,评估结果更接近于企业内在价值。因此,选择收益法评估结果为本次深圳浩宁达拟收购团贷网部分股权的价值参考依据。 

  以收益法评估结果,得出在评估基准日 2015 年 4 月 30 日团贷网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 7,720.11 万元,评估值 100,795.37 万元,评估值与账面价值比较增值 93,075.26 万元,增值率 1205.62%。 

  来自团贷网方面的信息显示,团贷网成立于2012年7月,不到3年的时间里,累计完成了61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作为中介平台,团贷撮合借款人和投资人的交易,一方面解决借款人的用钱需求,另一方面为投资用户创造收益。目前团贷网已经为6000多家企业和数万名个人提供了融资服务。为130多万用户带来了超过5亿元的收益,现有贷款余额20多亿元。 

  团贷网已经在上海、成都、中山、惠州等开办了分公司,年内计划增设逾20家分公司,希望能够成功复制东莞模式,服务于当地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有资金需求的个人。 

  团贷网旗下子公司你我金融,是移动社交众保金融产品。本轮融资之后,你我金融将从团贷网剥离。该产品将传统借贷中的借款人、投资人和担保人三种角色通过社交连接起来,组成一个社交金融生态圈,让自然人充当担保人取代担保公司的角色。创始人唐军声称能够借此将传统借贷中的风险碎片化,并交还给市场,而平台只充当信息中介角色。 

  团贷网创始人兼董事长唐军,1987年出生于四川达州,自称“留守儿童”。自从他于2012年拿出213万拍得“史玉柱三小时”之后,他的人生便与其偶像史玉柱有了交集。团贷网方面介绍,目前,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优米网创始人兼CEO王利芬等众多商界知名人士都在关注团贷网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