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采取一系列调整措施维护两融业务发展和市场稳定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倪铭娅中证网讯  华泰证券副总裁孙含林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发展的红利和红火的市场行情,公司各项业务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根据万得资讯统计,今年1—5月份,公司经纪业务股票及基金交易市场份额为7.33%,稳居行业第1;截至5月底融资融券余额规模为1057.29亿元,市场份额5.41%,位居行业第7。上半年公司融资融券日均余额呈快速增长态势,融资融券开户增速虽较去年四季度放缓,但仍然保持稳定增长。

    孙含林表示, 6月15日以来,公司强化了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监测和应急处理,稳妥开展客户风险提示、追保和平仓工作,涉及强制平仓客户数量较少,强平金额很小。7月1日《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及沪深两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发布后,公司采取了一系列调整措施以维护业务发展和市场稳定,包括上调部分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折算率;对符合标准的客户账户准许其融资融券合约展期;调整追保到位条件,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尽可能避免强平平仓等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