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160家上市公司联合声明 增强投资者信心

李巍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江苏16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7日发布联合声明,增强投资者信心。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创业投资协会也于同日联合倡议,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促进江苏资本市场长期发展。

  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共同维护证券市场持续稳定的

  联合声明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持续繁荣稳定的资本市场是促进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坚实后盾。面对近期证券市场的非理性波动,为了稳定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江苏省16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经共同商议,作出如下声明:

  一、我们承诺在法律法规许可情况下,积极探索采取股份回购、主要股东增持等措施;支持上市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手段,推动上市公司积极开展市值管理;承诺本人并积极推动控股股东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二、我们承诺诚信经营规范发展,持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积极践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推动中小股东参与公司治理和重大决策,为股东提供真实、准确的投资决策依据。

  三、我们承诺立足长远扎实做好实业发展,努力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利用好改革机遇,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率先实现企业转型发展,以真实稳定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

  我们始终坚信,这场自上而下的改革将极大激发市场活力和释放发展潜力,上市公司也将率先享受改革红利,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坚定股东信心,维护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与社会各界携手共筑资本市场的“中国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