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石创新挂牌同时定增9亿元

新三板融资再创新纪录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22日,明石创新(挂牌代码:832924)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第四家挂牌新三板的投资机构。值得注意的是,明石创新在挂牌同时定向增发股票募集资金9亿元,再创新三板“挂牌同时定增”现金募集规模的新纪录。

  新三板融资能力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新三板企业正在采用“挂牌即定增”的融资模式,最大限度地挖掘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挂牌即定增’模式在业内被称为小IPO。”某业内人士说。2013年7月,首家企业在新三板实现“挂牌即定增”。2014年全年有近60家公司挂牌同时完成定增。而今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就突破了100家。7月22日明石创新更是将“挂牌同时定增”的现金融资规模推高到了9亿元。

  作为一家投资公司,明石创新多年坚持集中在先进制造、清洁能源、旅游文化、现代农业等领域精耕细作。新三板挂牌后,明石创新将依托上市平台进一步打通项目与资金渠道,进一步推动“直投+投资管理”双线战略的实施。通过直接投资,明石创新将直接参控股数十个大型行业龙头企业及数百个“科技小巨人”企业,在保证业绩稳定的同时奠定大幅增长的潜力,为公司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回报。在投资管理领域,明石创新将贯彻“投资+投行”策略,进一步做大做强“蓝基金”和“旅游基金”两只国家级产业基金,巩固产业投资优势,并适时开展并购及证券投资业务,稳步扩大产品线及资金管理规模,实现投资管理与直投业务的协同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