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晓钦:广西正打通三大通道 推进五网同建

车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广西正在“打通三大通道、推进五网同建”。

  三大通道各为一条通道是联通海上东盟,由广西北部湾港口向南通往东盟各港口以及南太平洋、印度洋;一条是联通陆上东盟,从南宁经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一直到新加坡,也就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一条是以南宁为节点,向北通过贵阳联通成都、重庆再联通兰州、西安,也就是西部南北国际新通道。

  通过这三条通道,使海上东盟与陆上东盟相连,西北与西南相连,中亚与东南亚相连,海上丝路与路上丝路相连。同时,推进与东盟国家共建高速公路网、铁路网、海运网、航空网、通信网这五张网。

  同时,广西将依托中马“两国双园”、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等境内境外园区,大力承接我国经济发达地区和跨国公司产业转移,服务我国优势产能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到东盟投资,构建与东盟的跨境产业链、跨境物流链、跨境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等,形成利益共享的区域价值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