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添米网获得“熊猫资本” A轮投资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首推互联网资管模式的添米网日前正式宣布获得“熊猫资本”的A轮千万级投资。添米网CEO张祺表示,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资产管理风险控制的内核+互联网传播和用户定制模式将成为一种趋势,让用户能买到更适合自己且收益更好的产品。

  

  添米网方面介绍,截止97日,平台累计投资总额超过了2亿。目前添米网正准备引入国资背景的风险投资。

 

  据介绍,熊猫资本的投资团队来自于IDG。添米去年获得了险峰华兴和德沃基金的天使轮投资。险峰华兴曾投资聚美优品等。

 

  “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我们能将资产尽可能多的分散,比如目前哪怕用户就购买了我们100元产品,他所对应的资产也有30个,并且随着添米用户和购买量的上升,我们就可以有能力将这些资产打散配置在100个甚至1000个小资产包里,这样风险就越来越低。”张祺称。

 

  张祺介绍,添米采用分散投资的基本原理,将配置的基础资产尽可能分散。不仅是在资产的品种上,在同一个品种上也尽可能将单个资产的比重降低。比如理财产品对应的资产配置中有房产抵押的、车辆抵押和货币基金等等。在房产抵押这类资产中,又再次分散在几十个单个借贷人身上。

 

  张祺表示,互联网资产管理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了解、满足用户理财的根本需求,在整个基础资产风控上用标准的金融技术和产品设计来降低风险,合理提高收益。

 

  添米网的目标是通过互联网理念和技术,为投资者提供真正的资产配置服务,带来与投资者财富预期目标相匹配的定制化方案,创新资管新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