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比特航天技术合资公司迁入上海南翔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转型发展”是当下上海经济发展中最热话题之一。申城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南翔正在致力探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服务经济发展新平台,实现产业化和城市化高度融合发展。
    从事卫星研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欧科微航天科技有限公司12日正式迁入南翔镇。对这家拥有高技术、高附加值和高科技人才企业入驻,南翔镇方面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并表示此类企业就是该镇今后需要大力引进的目标,也是其未来服务的重要“客户”。
    据悉,欧科微控股股东是上市公司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去年4月,欧比特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璨麟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上海欧科微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欧比特出资510万元,注册资本占比51%。该合资公司从事航天技术及卫星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航空航天材料,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网络智能化设备的销售。
    据欧科微CEO王洋介绍,微小卫星在民用领域的用途十分广泛,美国同类型的多家微小卫星公司的数据已广泛应用于民用遥感及通信领域,微小卫星已在航天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市场前景不可限量。而在中国,卫星商用市场、民用市场处于蓝海阶段,3至6年有可能  迎来微小卫星产业爆发期,欧科微公司正致力于低成本微小卫星系统的研发,以实现所有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建立完善的低成本卫星产品体系,并探索新的卫星应用商业模式。
    此次欧科微入驻南翔,南翔镇将按照企业需求给予其“保姆式服务”。据南翔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张大宇介绍。类似欧科微这样的战略新兴企业入驻,未来将极有可能成为南翔的“标杆”企业,并带来相关产业链的集聚效应,企业的发展也将带动高新技术人才走进南翔,提升该镇的产业能级及核心竞争力。
    另据欧比特董事长颜军透露,随着欧科微入驻南翔,今后欧比特还会推动卫星大数据业务落户南翔,成为该镇集聚总部经济的重要力量。(徐金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