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3595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98个基点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本周五(10月23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595元,较前一交易日跌98个基点,当周累计下跌159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中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指数短期有所反弹,以及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预期升温,是导致人民币汇率近几个交易日整体震荡走弱的主要原因。随着人民币市场化和国际化改革的推进,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双向波动特征会越来越明显,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保持整体稳健的运行基调。

  周四(10月22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扩大刺激性措施,暗示不排除进一步降息,兼之美国上周初请及9月成屋销售表现稳健,美元指数刷新一个半月高点96.54,欧元兑美元大跌2%,报1.1111美元,稍早跌至四周低点1.1108美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17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9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上升3000人,但低于市场预期的26.5万。此外,美国9月成屋销售经季调后环比增长4.7%,年化总数达555万套,创下自2007年2月以来第二高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8.8%。这一数字高于接受Market 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34万套。

  目前各界对美联储会延长等待加息的时间看法不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定价显示,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39%,明年3月的可能性为62%,这是期货市场首次认为明年3月是最有可能加息的时点。具体到下周,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联储下周FOMC会议恐怕只会释放出“我们尚未到位”这一消息。

  人民币汇率方面,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2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92亿美元,创2010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逆差。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没有出现资本外逃迹象,对未来保持国际收支大致平衡抱有信心。

  另外,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稳中有所扩大。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徘徊于6.38元附近,两地价差约260基点。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管理层有意继续引导汇市双向波动,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弹性,在岸离岸人民币出现价差也属正常。综合货币当局继续为人民币加入SDR积极准备的因素,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稳健运行。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10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595元,1欧元对人民币7.058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276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058元,1英镑对人民币9.801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013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39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74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8568元,人民币1元对0.66709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152俄罗斯卢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