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烯碳新材石墨烯产业组织创新获中国科学家论坛大奖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科技部、中科院、科协等多部委指导,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及《发现》杂志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插上科技与资本的翅膀》,论坛主旨是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基金扶持,科技型企业培育的具体部署和要求。本次论坛主要包括科技部等国家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特约院士特约报告,院士论坛,科技创新创业论坛,科技创新创业资本论坛,院士专家与科技创业精英对话等多项内容和环节。石墨烯作为迄今为止21世纪最伟大的发现之一,被认定为是新世纪的材料之王,其优异、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将是对科技突破的革命性支撑,在本次论坛中石墨烯成为重要话题之一。经行业主管单位、协会和主流媒体有关部门推荐和提名,烯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5中国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奖项,以表彰烯碳新材在推动石墨烯产业化的科技金融以及石墨烯产业组织创新方面做出的开创式探索和突出贡献。
   
科技金融是关于早期科技成果转化的金融课题,属于产业金融的范畴,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融合。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金融的强力助推,但高科技通常也是高风险相伴,尤其是早期创新的科技领域,融资需求较大,投资周期较长,风险系数较高,诸多矛盾难有较好的解决方式。烯碳新材联合总裁范定侒首次提出科技金融+产业平台的模式发展高科技早期产业,这不同于几年前盛行的“PE+上市公司套利模式,更加注重了综合金融服务和产业服务平台。石墨烯是诸多高科技行业的典型代表,石墨烯科技金融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解决早期科技产业的产融结合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