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友集团王文京:用互联网推动小微企业服务变革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畅捷通董事长王文京日前对记者阐述了集团的总体发展战略,并就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愿景发表了看法。王文京说,公司要利用全新平台,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的手段和模式,为众多小微企业提供财务和管理服务,同时,服务平台也会为促进整个财务服务产业的升级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王文京表示,用友集团很早就确立并一直坚持自己的发展理念:用信息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的进步,并以“持续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方针。畅捷通作为用友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其使命与用友集团一脉相承,就是推动小微企业的进步。畅捷通过去是一家专注于小微企业管理信息化服务的公司,并且取得了最大的市场占有率,占据行业领导地位。现在,畅捷通把“为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和管理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上升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我们相信这一战略的实施,必将给包括财务服务商、小微企业用户、合作伙伴、政府机构等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两项国家战略的推进和实施,促进了我国小微企业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各政府部门又在继续深化“简政放权“,给创业企业松绑,小微企业的发展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但是,企业发展有其自己的“自然规律”,对于很多小微企业有三个在发展中最主要的支柱:生意、融资和管理。已经趋于高度成熟的电商平台帮助很多小微企业解决了做生意难的问题,畅捷通财务与服务平台,就是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管理薄弱的问题,同时未来还可以根据企业的信用等级实现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在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新时期,畅捷通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小微企业管理和财务服务。随后又进一步进行服务创新,聚焦于财务,研发与推出了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这不仅意味着畅捷通公司的业务模式从软件向互联网服务升级,也将会推动小微企业会计记账、代账行业与互联网连接。

  通过全新平台,小微企业可以通过代理服务机构,很便捷的获取记账核算、报税等财务服务,同时也可以通过平台获取工商、审计、社保等服务。小微企业在云平台上进行记账核算和报税之后,其基础数据为小微企业建立了真实有效的信用记录。通过小微企业数据分析和信用评估,金融机构就可以更方便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融资等金融服务,来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