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最大程序化移动广告平台木瓜移动备战新三板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从木瓜移动获悉,公司拆解VIE日前完成,经过股改工作后,将向全国股转公司提出挂牌申请。

  木瓜移动2008年做游戏起家,从2013年开始,抓住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出海的爆发时点,开始将业务扩张到移动互联广告服务业务。作为一家技术导向的公司,在目前公司200余人的员工队伍中,有140余人都是技术工程师。而公司的“美女CEO”沈思更是清华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毕业的高材生。

  木瓜移动以AppFlood作为主要的运营平台。公司自主研发的程序化购买技术使用智能算法确保向正确的受众展示精准的广告,在为广告主带来海量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和最大的投资回报率。目前该平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程序化移动广告平台。与多数已经挂牌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凭借高技术门槛和最优化的投放效率,木瓜移动已经于2014年开始就实现了盈利。

  木瓜移动CFO赵巨涛介绍说,AppFlood平台一头通过API服务协议直接系统连接全球主流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发布平台,比如谷歌,脸书,推特等;另一头则连接广告主,包括工具类、电商类、游戏类等多个行业。由于广告主所要推的内容并不一样,平台针对海量流量,分析流量背后受众的标签特征,锁定目标受众之后,在100毫秒之内的超短时间内完成分析评估和实时竞价,购买展示位和点击动作,由此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海量移动用户。

  赵巨涛对记者表示,公司业务整体来看呈现七大特点:专注于移动互联、专注于大数据、获得了美国专利的技术壁垒、BAT已经成为主流客户、承揽着全球生意、高成长以及开始盈利。“在我们服务的客户中,一些客户仅用数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用户从数千用户拉升到超亿级用户的飞跃。”赵巨涛表示。

  赵巨涛进一步阐述了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过去三年来,公司的业绩一直保持着超过100%的年度复合成长率,我们几年前在海外就设置了美国、欧洲、印度班加罗尔以及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或办事处。截止今年三季度,公司的综合业绩实力已经跃居亚洲第二位。待公司挂牌融资之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的技术投入,扩张在美国、南美、印度、印尼、俄罗斯等海量移动用户区域市场的业务。在中国移动互联网渗透率领先全球的背景下,我们坚信,做中国的领先者,就是做世界的领先者。

  根据IDC的调查显示,预计到2017年,中国RTB的市场规模将会超过48亿(RMB),较2012年增长了3667%。而在移动RTB领域,已经达到数亿美金市场规模的美国市场将会在2017年接近29.96亿美金而正处在发展期的中国移动RTB市场也将在2017年增长到3090万美金的市场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