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富网牵手日信嘉锐 布局互联网资产证券化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1月12日,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百富网和日信证券旗下日信嘉锐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日信嘉锐将作为百富网Pre-A轮的投资方之一,双方还将在资产对接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百富网总裁陈志君表示,此次全方位合作,除了为百富网导入千万资本,更重要的是实现互联网资源、金融资源的对接。与其他一些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不同的是,百富网的业务模式在于,绕开了目前如火如荼的个人P2P市场,把个人的碎片化闲置资金与高质量金融产品对接。而日信嘉锐团队的资产管理优势,有望快速提升百富网可对接的金融资产规模和资产管理能力。

  日信嘉锐是由日信证券全资子公司日信资本与嘉锐基金共同投资成立,由日信资本控股51%,嘉锐基金持股49%。日信嘉锐作为日信资本旗下股权投资管理平台,致力于创新金融业务的发展,包括资产证券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及资产管理业务。日信嘉锐董事章晓舟表示,公司看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前景以及百富网的商业模式,双方先期的业务合作主要是日信嘉锐为百富网充实资产包,这其中包括资产证券化产品、券商资管产品等,未来也可能在新三板股权投资和量化对冲领域进行一定的尝试。

  “互联网金融未来的竞争其实背后资产端的竞争。谁能获得好的资产,并通过技术创新,为用户创造真正稳健、可持续的回报是核心。由于对降息通道的长期性预判,货币基金很快就会失去理财价值。“陈志君进一步表示,百富网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大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布局,通过去中介化,实现投融资双方的共赢。”

  据介绍,百富网平台正式上线一个多月,注册用户已突破10万,其主打的活期理财产品-天添富,通过结构化配置货币基金和固定收益产品,目前活期产品预期收益率8%左右。(黄淑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