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北京高端人才资源对接峰会在京举行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投资北京高端人才资源对接峰会”11月19日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搭平台、聚人才、出成果”为目的,针对北京市16区县各重点行业对高端人才的期待及职业人才对自身职业提升与发展的需求,为企业和高端人才之间架起一座高效、互通、共赢的桥梁。
  此次峰会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主办,由投联网和北京中子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峰会汇聚了首都各区县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中科院、社科院、北大、清华等科研院校新经济、科技相关领域的博士后、博士专家共100余人。
  北京投资促进局处长石国庆在峰会上重点解读了投资北京相关政策。中华博士后联合会主席、泛金融投资圈首席经济学家罗龙秋在会上做了关于高端人才创业就业形势分析的报告。
  他指出,目前互联网创业存在一定的泡沫,应该清晰认识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也应该适当关注过度网络化可能对市场秩序产生破坏,打乱传统行业发展规律。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科技基础的创业项目,关注互联网线下平台类项目。他的建议受到了许多嘉宾的认可。中子资本投资总监高晓升为与会者做了新兴产业创业项目的路演,清华大学博士后万贤路演了她的科技转成果项目,投联网做了重点项目的推介。峰会上,重点企业与参会的高端人才进行了洽谈,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投融资环境、高端人才的项目如何与当地特色、优势产业的嫁接等成为了与会者交流的热点。(刘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