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60你财富宣布开放平台计划 打通互联网金融理财圈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24日,“360你财富?绿地金服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360你财富开放平台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奇虎三六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吴海生宣布,作为奇虎360旗下金融服务平台,你财富(www.nicaifu.com)开放平台计划正式实施,绿地金服是首家入驻该平台的企业,360你财富将为绿地金服授信500亿元人民币。

  360你财富宣布开放平台计划

  “我们开放平台的准入标准或者核心合作伙伴的选择标准就是专业性。我们要提供给我们用户‘发烧’级的专业金融服务,所以我们挑选的合作伙伴也必须在其各自的领域拥有绝对的专业权威,”吴海生说到。

  对于具体的门槛,吴海生透露,第一要看是否有强大的金融背景或潜力,第二要看是否有出众的投资能力,第三要看是否有领先的风控能力,第四要看是否在某一行业里拥有核心资源。“谁能提供最专业、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我们就与谁合作,不设上限。当然,我们也会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行业标准与用户体验,努力打造一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吴海生称。

  据他透露,入驻360你财富的开放平台后,届时360你财富将提供“三开放”:开放用户和流量;开放360你财富的大数据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技术;开放产品创新能力。

  据悉,此次绿地金服入驻360你财富平台,也发布了首款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金服总裁杨晓冬表示,“绿地金服是世界500强、全球最大房地产企业。绿地金服凭借绿地自身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打造优质资产,同时着眼房地产垂直纵深领域,构建丰富的场景体系。此次与360的强强联合,实现了绿地金服的优质资产与360开放平台的互相嫁接,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互联网金融2.0’新生态。”同时,吴海生表示,360你财富平台将通过绿地金服向绿地集团授信500亿元。

  打通互联网金融理财圈

  另外,吴海生透露,360你财富平台自8月24日正式上线以来,三个月平台投资成交总量突破50亿元。平台上主打两大理财产品,分为活期理财“小活宝”和定期理财产品“小定宝”。吴海生介绍称,“其中,小活宝最受用户欢迎,而小定宝作为一款定期理财产品,上线初期创下子夜上线5小时售罄1亿元定期理财产品的纪录,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也在不断地推出越来越多的定期理财。同时,11月初,360你财富还推出了首款衍生理财产品——“小活宝Plus-28”,为360小活宝的升级版,锁定期为28天(自然日),收益率在“小活宝”的基础上加息0.35%。“现在小活宝Plus-28也很受欢迎,占到总用户资产的25%,”吴海生对现场透露。除了“小活宝Plus-28”,360你财富与绿地金服合作的首款产品“小定宝-绿地广财1期”也已经在360你财富平台上线发行。

  “本月底我们的基金产品即将上线,像我们与大成基金、中证指数推出的360互联+指数,在上周四(11月19日)已经获得证监会批文,该指数从2013年初至2015年11月19日,录得646.98%的涨幅,远远超越市场主要指数,”吴海生介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