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地产行业竞争加剧 金隅嘉业深耕外埠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随着我国经济步入常态化发展,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行业集中度进一步上升,洗牌潮加速到来。 金隅股份有关负责人日前对记者指出,“房地产行业高收益、高回报的时代已经结束,当前房地产开发收益逐渐趋于合理,产品标准越来越高、服务要求越来越多,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竞争态势更加明显。” 

    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金隅股份的全资子公司。金隅嘉业注册资本34亿元,年开复工规模约400万平方米,年售房现金收入约200亿元。经过20余年的发展,金隅嘉业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国家一级资质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金隅一直秉着立足北京、拓展外埠的发展战略”。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金隅嘉业竞得合肥市蜀山区叉车厂地块,这是金隅嘉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又一成果,也是金隅嘉业继杭州、呼和浩特、天津、唐山、青岛、马鞍山、南京之后外埠项目拓展的又一重点城市,形成了九城联动发展格局。

    作为2014年金隅嘉业在青岛的“地王”项目,市北区镇江路12号地块的开发进度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记者通过在青岛的实地调研了解到,金隅和府项目规划方案已落地,现已开始施工。项目位于青岛市北区,地处延吉路CBD区域,紧靠青岛南北大动脉山东路,同时周边万达,台东等商圈毗邻。目前规划许可证已办理完毕,各项准备工作如期顺利开展,金隅品牌馆将于年底正式启用,计划2016年5月开盘。

    金隅嘉业以当时“地王”价格摘得青岛镇江路项目。然而“地王”光环的背后却面临着很多客观条件限制。青岛公司设计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地块南高北低,周围居民楼密集,在严苛的日照条件下,项目最大难题是既要做足地上建筑面积,又要设计出适合市场的产品,同时还要满足规划部门对平面及天际线布局的合理要求。前期设计人员加强市场调研和产品分析,安排设计单位进行日照反推设计,夜晚与设计单位研讨方案。在经过三个月的试错和推翻数版方案后,一个充分满足全阴影日照条件,完全符合容积率和日照法规的规划方案出炉。”

     据了解,金隅和府项目定位为城市核心区稀缺品质健康人居住宅,产品线以90-100平米高端首置和120-144平米首改为主,165平米再改为辅。商业地块,采用内外街形式做综合性品质商业街,部分面积打造为酒店式公寓、社交功能齐全的全能小公寓产品,满足各类投资客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