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中国组建广东业务管理团队

李豫川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1月30日宣布,将组建广东业务管理团队并任命何舜华为广东行政总裁。此举标志着汇丰的中国业务发展策略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崔进以珠三角地区为重点的广东业务为龙头,辐射并带动汇丰在内地整体业务的增长。

  在今年6月9日的全球投资者会议上,汇丰集团宣布将加快亚洲业务拓展,包括重点投资广东的珠三角地区。权威研究报告显示,珠三角与香港两地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银行业务城市群”。汇丰广东业务发展计划的中期目标是凭借粤港经贸合作优势,在广东打造税前盈利十亿美元的业务规模,并成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内地整体业务的新增长点之一 。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透露,汇丰广东业务发展计划的具体目标包括:以实体网点为基础、依托电子平台建设,打造更为全面的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服务,涵盖信用卡、按揭、保险以及资产管理等等;在对公业务方面,汇丰将着力扩展当地中型企业以及中小企业客户群,提升在该地区的整体对公业务规模;汇丰亦将继续增聘员工,以支持广东业务的发展。

  汇丰是最早在广东设立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之一,目前也是广东服务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共设有64个网点,覆盖全部地级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