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境源保本基金12月7日发行

黄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博时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12月7日-12月25日发行博时境源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博时境源保本A:002208;博时境源保本C:002209)。

  保本基金作为市场中唯一承诺保本的基金品种,牛市能攻、熊市善守、震荡市稳健,投资者在认购期购买并持有到期能够享受基金公司的保本承诺。今年以来剧烈震荡的市场行情掀起了一股保本基金热。保本基金募集规模超越过去10年总和,创历史新高。根据Wind资讯,截至11月23日,市场上共有81只保本基金,总规模已经达到1094.96亿元。其中今年以来成立的保本基金共有35只,募集规模达到595.21亿元,占据半壁江山。

  今年保本基金的业绩也表现不俗。根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市场上可统计的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6.40%,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的4.57%;也高于标准债券型基金8.77%的平均收益率。

  博时境源保本基金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策略),将资产分配在低风险资产(如固定收益类资产)和风险资产(如权益类资产)上。从低风险资产中获取基础收益,建立安全垫,再将安全垫乘以一定倍数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参与可能出现的上涨行情。通过低风险资产与风险资产的动态配置和有效的组合管理,在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每个保本周期为3年,第一个保本周期由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博时境源保本基金引入了收益触发机制,首个保本周期的目标收益率为20%。在运作期间,如本基金两类份额的累计净值收益率连续20个工作日都达到或超过预设目标收益率,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落袋为安。

  博时境源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杨永光和孙少锋。杨永光负责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孙少锋负责权益资产的投资。杨永光拥有超过18年债券投资经验,现任博时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基金组投资副总监,是博时天颐债券、上证企债30、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博时优势收益信用债债券基金、博时招财一号大数据保本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博时优势收益信用债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9.51%,在280只同类型纯债基金中排名前1/3。博时稳定价值基金期间业绩表现出色,任职回报达50.76%和50.19%,在146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9和第10位。孙少锋先生2010年开始从事企业年金和专户等绝对收益产品的管理工作,先后管理过包括大型央企、国有银行以及其他类大中型企业等共计数十家公司的企业年金和专户等绝对收益组合并多年业绩优异。

  博时基金表示,当前资金面方面流通性整体仍然宽松,在岁末年初,债券的供给压力也不大,金融机构的再配置需求有所增强,供求关系改善会对债市形成支持。并看好未来一季度低风险资产的配置行情,虽然利率未必有很大的下降空间,但每次反弹都存在介入的机会。而上周A股震荡走高后破位下跌,新基金成立后,权益类部分也有望迎来较佳建仓契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