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财汇互联网金融平台正式上线

常仙鹤 见习记者 胡志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9日,“连接你的世界——Ucheer 平台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控股)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Ucheer正式上线。
   “Ucheer这个品牌是从‘粤财’的粤语发音衍生出来的,所有股东都希望这个平台能扎根广东,利用市场杠杆撬动更多资源建设南粤大地的基础上。”粤财控股方面表示,公司携手股东共建Ucheer平台正是希望它为实体经济带来更好的服务。
    资料显示,Ucheer平台是粤财控股携手易方达基金、恒生电子、赛富资管、壹乾坤基金倾力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台致力于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及创新的金融产品设计,提高金融交易效率,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打造国内领先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目前,平台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董事长、总经理分别由广东再担保董事长刘祖前和广东再担保总经理周军担任。
    股东中,广东再担保作为省属再担保平台,目前已经获得AAA市场信用评级,成立6年多来,积累了超过1.3万户次的中小微企业客户,能够为平台开展业务提供了良好的客户资源。恒生电子是国内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它所拥有的技术力量将成为了粤财汇未来踏平技术门槛,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易方达、粤财资产、赛富资管、壹乾坤基金等各家股东也可为平台提供从基金销售到资产管理,甚至到股权投资等各方面的资源接入,为平台今后拓展各项业务做好准备。
    据了解,Ucheer平台目前已与蚂蚁金服、网金社、京东金融、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等结成了紧密合作关系,未来公司还将继续积极寻求外部合作,与股东的线下网络形成有效协同,在资金、资产两端同时发力。平台将力争在2016年底前就实现100亿元左右的综合交易规模。随后,Ucheer平台将适时开展互联网征信、第三方支付及网络众筹等多项业务,力争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全牌照平台。
    “在未来,我们还将充分整合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横向数据,以及商圈、供应链的纵向数据,依靠云计算、大数据等方式搭建起一个完善的互联网金融数据供应系统,从而真正促成全市场主体多交易场景的深度融合,实现Ucheer发展的最终愿景,那就是‘连接一切’。”Ucheer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