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资产拟引进5-8家战投 持20%股权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城资产副总裁胡建忠24日透露,股改后,财政部仍将持有长城资产90%以上股份,按照转型改制的要求,财政部将联合社保、中国人寿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被视为第一次引入战投。

  股份公司设立后,长城资产将通过增发等方式引入其他境外战略投资者,拟引入5至8家战略投资者,再释放公司20%左右股权。

  长城资产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成引战工作,达到港股、沪深股市的上市标准后,根据国内外经济环境、资本市场环境,选择合适的时间窗上市。

  中国长城资产表示,希望通过引战,达到“引资、引制、引智”的目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内涵价值。一是希望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对长城的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着眼于战略投资,而非财务投资。二是希望战略投资者的业务和产品,能够与长城的业务和产品有着紧密的关联度,通过业务资源整合,延伸公司产品和业务链条。三是希望战略投资者能够为长城带来行业领先的技术,更先进的管理理念。四是希望战略投资者能够有助于长城提升国际影响力,拓宽公司海外营销渠道,促进今后在境内外上市。

  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长城资产表内外总资产4267亿元,较年初增加1511亿元,增幅54.8%;所有者权益542亿元,较年初增加135亿元,增幅33%。今年前9个月,公司净利润75.88亿元,同比增长16%;集团年化ROA和ROE分别为3.24%和21.33%。截至9月末,资本充足率13.37%;成本收入比4.9%,杠杆率13.9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