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培林:推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与完善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2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5》发布式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培林表示,现代保险服务业是改善民生的有力支持,商业养老保险是现代保险服务业的重要构成,商业养老保险关系到国计民生,具有较强的社会公益性。

  商业养老保险可以满足不同群体对养老保障的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应努力将其打造成养老保障体系的支柱力量,推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应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创新产品与服务方面的优势,支持企业发起商业养老保障计划,支持面向独生子女家庭和失独老人等特定群体的商业养老保险计划,支持商业养老保险与养老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弥补社会保险供给不足,丰富和完善整个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

  应运用商业养老保险在市场运作、精算管理、资产运用、账户记录、基金运营等方面的专业经验和团队力量,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养老保障管理体制中发挥更大作用,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机制,发挥商业养老保险长期资金优势和机构投资者重要作用,稳定资本市场对新常态下经济稳定增长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为实施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工程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