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赛富基金入股含元资本 布局中国精品投行

张朝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近日,含元资本与赛富基金联合宣布,赛富基金已顺利完成对含元资本的增资入股,成为含元资本大股东,同时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出任董事。

  赛富基金目前共管理约40亿美元的基金,包括旗下四期美元基金及若干人民币基金,是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和成长期企业投资基金之一。在中国,赛富基金投资了盛大网络、完美时空、中国数字电视、橡果国际、ATA、怡亚通、天汽模、神州数码、摩比天线、环球雅思、银联商务、雷士照明、汇源果汁、迈科金属等公司。多家企业在获得赛富投资后迅速成长,在美国、香港、中国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投资界的经典案例。

  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表示,精品投行是中国未来金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券商相比,有着它的独特优势。首先,精品投行更专注、精通于某个行业、领域;其次,精品投行更贴近客户,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金融咨询方案并保持了与客户的紧密关系;再次,精品投行拥有极强的市场敏锐度,属于市场先锋型金融机构,反应迅速;最后,精品投行提供的服务与中国VC、PE基金的迫切需求高度契合,双方的的深度合作可促进共同发展,如在互联网领域出现了华兴资本这样的成功精品投行。赛富基金有信心通过投资入股含元资本,布局中国精品投行,与含元资本一起,共同迎接未来中国实体经济创新性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

  含元资本董事长兼CEO胡煜对阎总所说产生高度共鸣,并且对能够获得在业界享誉盛名的赛富基金入股含元资本感到非常荣幸,含元资本有信心与赛富共同在中国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时期,扮演重要的金融角色。

  阎焱在中国风险投资圈里,无疑是教父级人物,是“高大上”专业投资人的代表。阎总曾说过,能够创业成功的企业除了要有商机把控能力、商业模式可扩充、有清晰的盈利模式、核心竞争力等,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领袖,如果说一个企业其他客观因素都具备了,而没有一个领袖型人物、灵魂人物,那这个企业也未必能成功,在中国的投资,实际上就是投人。

  据阎焱介绍,含元资本董事长兼CEO胡煜2007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后,任职于高盛银行(Goldman Sachs)纽约总部,并在华尔街创建了北美金融圈华人组织“文化和职业俱乐部(Culture and Career Club)”。2011年回国任职于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2014年开始担任北京含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令人期待的是,赛富基金除了资金注入外,还将在战略规划、业务发展及资本运作方面与含元资本开展更深层次、更紧密的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