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兴通讯拟投56亿在穗建立研究院

周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1月7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司,公司拟在广州市投资建设“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项目”,并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不少于56 亿元人民币。目前已通过董事会,尚需股东大会审批。

  中兴通讯称,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有限公司定位为中兴通讯华南区总部基地、华南区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全面整合中兴通讯在广州的所有相关业务,重点在5G 及未来通讯、自主知识产权芯片、智慧城市、云服务及大数据、新能源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打造应用品牌。该项目自签约起五年内投资总额不少于56 亿元人民币,其中研发总投入不少于35 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投资不少于21 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该项目的建设和计划周期等为初步计划,按照《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还需经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实施还需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立项、审批及须按照国家法律程序获取项目建设用地,故项目的审批、获取土地、建设施工尚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