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鼎兴量子投资者年会举行 股权投资将迎10年发展期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国金鼎兴量子投资者年会日前在成都举行,此次年会围绕“变革中的中国经济和新兴产业” 主题展开一系列探讨。2015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以互联网大数据、移动消费领域为代表的新产业迅猛发展。新兴产业,新形态,新商业模式都成长壮大。面对经济发展中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如何在2016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与会嘉宾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冉云在致辞中表示:16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前所未有,国际经济环境变数增加。中央促进消费服务业的发展和基础制造业转型整合,新兴产业将成为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引擎。战略新兴板的推出也将引领新一波资本热潮。面对机遇与挑战,只有未雨绸缪,做好准备,才能有的放矢,将挑战变为机遇,将机遇变为财富。国金证券研究所新兴行业首席研究员张帅先生就2016年新兴产业的投资观点,在新能源、互联网和泛娱乐三个领域进行了分享接介绍。

  《新财富》新三板最佳分析师诸海滨先生就2015年新三板市场发展及其流动性难题与投资者们进行了交流。2015年是股权市场大繁荣的一年,有5400亿的融资额。股权投资市场,特别是新三板市场,真正是快速成长的一年。2015年新三板市场总共发布了3800多次定增预案。参与新三板定增投资回报率可以达到140%,即使扣除有一些定增,只是针对这一部分或者针对PE及一些定向股权私募,新三板投资回报率也在80%,可以看出新三板市场是承上启下的,承载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市场。当下处于股权市场大时代,这可能是我们未来10年新的投资大类产值最好的区域。

  就新三板的流动性困境,诸海滨先生表示2016年会得到有效改善。其判定是基于四点原因: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实施、战略新兴板和新三板转板机制的出台、公募基金入市新三板及大宗交易通道的推出。2016年将是新三板市场的播种年,2017、2018年可能是新三板收获年。同时,诸海滨先生也明确指出一个残酷现实,新三板市场不是真的值得投,真正值得投是金字塔塔尖的企业。目前新三板真正能够投的企业不超过200家。

  国金鼎兴量子总经理金宇航先生和大家分享了2015年公司的发展及2016年的战略部署。 鼎兴量子公司作为国金证券控股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以创投和并购为发展两翼,依托国金证券全牌照上市证券公司综合服务优势,专注为中国新兴产业快速成长细分龙头企业进行资本服务。2015年底,国金鼎兴量子在证监会基金业协会备案资金规模达到20亿人民币。

  对于未来的发展,金宇航先生表示:在2016年计划推出一系列基金,包括天使、创投、产业基金和并购基金。2016年预计会达到40亿规模,国金鼎兴量子的目标是在2020年能够成为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年会中,国金鼎兴量子所投的明星企业也悉数登台:数联铭品的创始人CEO曾途先生,国科海博创始人陈鹏先生,翼优科技创始人杨勇先生,拓奇智造副总裁蔡光宇先生,领信股份的李健先生等,分享了企业在资本市场所获得的成长体验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同时,国金鼎兴量子与数联铭品联合成立的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在整个大数据产业方兴未艾的时候,国金鼎兴量子希望通过与数联铭品合作,树立行业标杆,用资本力量加上数联铭品的团队和技术,让数联铭品成为中国大数据行业在金融大数据方面的领军团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