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央企业供给侧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央企业供给侧改革研讨会”于2016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是探讨和研究中央企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思路和发展路径。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首席顾问邵宁,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巡视员李保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国资报告》总编辑苏桂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新创,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士传等出席,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从事战略、规划、投资、资产处置相关管理人员以及地方各级国资监管机构有关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会议主题涉及中央企业供给侧改革面临的瓶颈问题预测、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供给侧改革的关系、供给侧改革市场的新机遇,从产能过剩的产业机会到资产配置、供给侧改革下的金融政策趋势、借助新型资本市场,推进国企并购重组等。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由国资报告和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公司共同协办。本论坛得到了国资委的高度重视,吸引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对于解决目前国企改革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产能过剩、结构调整、金融政策趋势等问题,具有巨大的指导作用,对于国企改革路径的探索也将起到巨大的引导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