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湖地产成功发行第二期40亿元境内公司债

李香才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龙湖地产(00960.HK)3月8日宣布成功发行2016年第二期共计4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共两个年期品种,6年期25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低至3.19%,10年期15亿元债券票面利率定为3.75%,均创下同年期民营房企境内公开发债的利率新低。

  龙湖地产表示,年初中国证监会授予的118亿元境内公司债发行额度,目前公司已使用其中的81亿元。两次债券认购均延续去年的热烈态势。此次第二期境内公司债券发行,将会令龙湖地产的借贷成本和年期得到进一步优化,财务实力提升至更高水平,在多变的内地房地产市场中为公司各项业务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稳固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在境内,大公国际、中诚信证评及新世纪均给予龙湖地产AAA的最高评级。年初,惠誉也首次授予龙湖地产评级,凭借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BBB-”级,龙湖地产成为同等规模民营房企中首家获得“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的企业。

  展望未来,龙湖地产将贯彻执行审慎的财务管理模式,坚持“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发展战略。与此同时,在销售方面加强推盘和营销管理,持续提升集团融资能力,以优质及多样化的融资手段确保集团资金流动性和财务安全,以灵活的营销及推盘机制继续准确把握市场脉搏,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李香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