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已与伦交所成立联合工作组

双方已就沪伦通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3月11日在网络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关于沪伦通筹备工作的提问时表示,为落实《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和《中英关于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有关“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的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本所已于去年11月与伦交所成立了联合工作组,正式启动了沪伦通可行性研究。近几个月来,两所高层及工作团队开展互访、积极交流,已对两国证券市场的特点及优势、交易品种、板块层次、交易机制、信息披露规则、清算交收安排、监管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系统梳理,双方已就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后续会就沪伦通可行性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