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冶国际揭牌成立 打造国际化电商平台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3月30日,欧冶云商旗下欧冶国际电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冶国际”)正式挂牌成立。据悉,欧冶国际是欧冶云商出资成立的以钢铁及相关大宗商品为主要交易品种的跨境电商平台,致力于建设集交易和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在线国际贸易生态圈。

资料显示,欧冶云商是宝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宝钢从制造到服务的转型重任。根据欧冶云商的整体规划,2015年11月12日,欧冶国际筹备组正式成立。如今,欧冶国际诞生,进一步推动了宝钢的转型发展。

据悉,欧冶国际将致力于成为全球化、社会化、多元化的电商服务平台。欧冶云商海外事务总代表、欧冶国际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萌表示,欧冶国际是全球化的,将承担起欧冶云商全球化这一重要使命;欧冶国际也是社会化的,在欧冶国际平台的建设过程中,宝钢的概念也将逐渐淡化;另外,欧冶国际还是多元化的,初始阶段,作为一个以钢铁为核心交易产品的公众平台,欧冶国际会在全球化进程中产生巨大的多品种关联和集聚效应。

宝钢集团总经理、欧冶云商总经理陈德荣认为,欧冶国际的揭牌成立,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打造国际化电商平台。陈德荣介绍称,世界钢铁贸易量非常大,去年中国钢铁出口1.1亿吨,中国巨大的产能,未来走向国际是必然的。在钢材国际贸易中,需要我们共同打造国际化的电商平台。陈德荣希望通过欧冶国际,把国际贸易需要的资源进行整合,提高整个资源配置效率,通过一系列的国际贸易行为,形成贸易闭环,整合协同,共建共享,提升效率。

资料显示,欧冶云商在2015年2月4日注册成立后,已经在网络化布局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全年,欧冶电商平台交易量达到1018万吨,其中结算量888万吨。(徐金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