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财经大学调查显示:一季度上海投资者信心指数跌入悲观区间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包括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及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

对上海市企业领导人或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7.94点,环比降低7.14点,同比降低20.16点。指数回落至悲观区域,表明上海市投资者心态转向消极。

其中,本季度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84.61点,比去年第四季度大幅降低18.02点,同比下降32.27点,指数落入悲观区域。此外,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分类指数全面大幅回落,本季度机构投资者满意指数为72.25点,比上季度降低14.14点,同比降低35.40点,指数仍在悲观区域。与此同时,本季度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81.22点,仍在悲观区域。该指数比去年第四季度降低7.18点,同比下降31.76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