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宝贷深耕场景金融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日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鼓励针对细分市场,开展有特色的消费金融。发起于东莞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多宝贷深耕垂直细分行业,发力场景金融,解决产业发展中的“资金难”问题。 

  “我们的资产端基本上都是以细分产业的需求为出发点的,像与上市公司合作,为其客户提供装修贷融资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多宝贷董事长莫灼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正在做的一个项目是与广州轻纺交易园进行战略合作,为轻纺交易园的经营商解决租金难等问题。这也是多宝贷的一个重要战略方向,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实实在在融合产业发展需求。” 

  据悉,多宝贷与广州轻纺交易园合作的盈商宝项目通过向交易园区内的租户提供租金融资服务,规模总额预计约为6000万元,而双方除了盈商宝项目之外,未来亦将会开展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多宝贷将会为广州轻纺交易园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目前,双方已携手京东打通轻纺终端销售渠道,进驻电商板块。今后,多宝贷也会为园区内的设计师孵化等一系列计划给予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协助园方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园区“互联网金融+产业链”良好生态圈。 

  莫灼威表示,多宝贷的一大特色就是重视场景。场景金融就是将冷冰冰的金融融入到有温度的吃、穿、住、行的生活和生产之中。消费场景中的消费信贷,资产更优质,安全系数更高,既符合小额分散的平台运营原则,同时也符合国家扶持小微企业、促进消费的政策。 

  据悉,多宝贷已经联手中国家居、文银基金发起一站式置业家装服务平台“安居工程联盟”,一方面针对置业者的家庭消费需求,联盟提供综合授信金融服务,助其解决置业家装难题。莫灼威透露,“未来多宝贷将会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沿用广州轻纺园的模式,着手布局如深圳、佛山,东莞等一二线城市,逐步推进,覆盖整个珠三角区域,从区域继而辐射全国,促进多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