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非诚勿扰”沈思公司木瓜移动携6倍净利增长率挂牌新三板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524日,木瓜移动新三板挂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公司成为拆解VIE对接国内资本市场的又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

  今年516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37493。根据公司披露的财报显示,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3亿和3.4亿,预计2016年实现营收1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 230%2015年实现净利润约35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11.33%,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1亿;总股本6200万股,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以上完全符合《征求意见稿》标准二,这意味着由非诚勿扰人气美女嘉宾沈思创立的”木瓜移动”有望成为第一批直接进入创新层的优质企业。

  木瓜移动由清华、斯坦福、谷歌背景的海归精英团队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精准化、程序化投放,基于大数据技术,通过其自有的互联网广告平台为广告主提供覆盖全球主要互联网媒体资源的广告投放策略和技术解决方案。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具有全球化和技术导向的双重属性,在全球拥有近10家全资子公司。

  作为中国最领先的全球移动程序化大数据营销广告平台,木瓜移动以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为导向,提高接单能力。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9个数据库,在云端租用4500CPU,拥有20亿手机用户数据,对不同的潜在目标用户进行100多个维度的刻画,每秒钟做出竞价分析高达5亿次,每天竞价交易超过2亿次。在程序化交易系统中,公司拥有一项美国专利“转化率预测系统”,判断流量背后用户转化为下载用户和注册用户的概率。在这样的技术体系支撑下,公司的IR(从点击到下载的转化率)和CTR(从展示曝光到点击的转化率)分别为25%2.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凭借以上强大的技术支撑,木瓜移动可以通过很低的单价成本,为某一个APP广告客户每天获取50万个全球下载量,超高转化率促成海量低成本APP下载安装,最终为木瓜移动赢得更多的客户。

  木瓜移动一头对接广告主,另一头对接流量源,依托大数据分析,用程序化购买技术和竞价方法精准获取最佳流量,给广告主带来较高回报。广告主方面,公司目前主要服务工具类、电商类和游戏类三大类型,客户包括BAT360、唯品会、完美世界等中国巨头出海企业以及美国、印度、南非的众多知名企业。流量方面,公司均是全球主要的流量源的顶级合作伙伴,包括Google AdwordsFacebook ExchangeTwitter等,此外还接入了全球最主流和最个性化的长尾流量。

  此外,前瞻性的海外布局和国际化的管理团队是木瓜移动的另一亮点知名度很高的创业美女CEO沈思,从斯坦福计算机系毕业,谷歌总部任产品经理,到创办以海外业务为主的木瓜移动,国际化产品和业务一直是她最擅长的。自公司成立以来,木瓜移动便积极布局其全球业务,目前已在美国、印度、深圳和香港设有分公司。沈思表示:“全球化的移动数字营销市场依然是一片蓝海,挂牌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启动一轮针对机构投资者的定向增发,募集资金60%用于并购木瓜基于产业链全球布局的美国、欧洲、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地的移动大数据营销业务和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