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流域产权共同市场将为各类投融资服务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6年6月7日,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第七届理事大会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召开。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理事长、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钱琎做了《互联互通互利互惠打造产权市场共同体》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了共同市场未来三年的主要任务,其中包括,共同市场要坚持资本市场定位,大力推进投融资业务。共同市场要创新融资模式,积极引入投行资源,提升投行化服务能力,吸引PE/VC等各类资本参与增资业务,提升共同市场的增资服务水平,为各类投融资服务。

  除此之外,未来三年的任务还包括,要坚持创新转型发展,开创共同市场发展新格局。要在做好国企深化改革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引导民营企业利用产权市场组合民间资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做好存量产权流转业务的基础上,创新拓展增量融资业务;在做好规范服务的基础上,强化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高效增值服务;在做大总量规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市场的质量效益。这些既是共同市场转型方向,也对共同市场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其次,要坚持多元化发展,创新各类资产、要素进场处置。包括有序推进物权等各类资产进场交易;创新探索租赁权、采购、特许经营权业务模式;大力拓展各类生产要素交易业务;积极服务公共资源进场配置。

  今后的任务还包括,坚持开放合作,打造互联网OTO并购平台;坚持互联互通,优化合作共赢机制;坚持规范发展,加强共同市场风控机制建设等。

  据了解,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经过近20年的发展,61个成员单位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已经成为全国性的区域产权交易市场。7号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三年共同市场的工作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