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间价上调82基点 人民币难舍6.7元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勤峰)

  7月26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77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82个基点。市场机构指出,虽然美元走势偏强令人民币承压,但汇率维稳预期较强,短期内人民币料难跌破6.7元关口。

  25日,美元指数在续创下4个月新高后回落,全天下跌约0.1%。当日,美元兑日元走软,市场静待美联储本周二、三,以及日本央行本周五举行政策会议,避险情绪助涨日元。近几周,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因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重燃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的预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日本和欧洲央行料将祭出进一步刺激政策,以抵御通缩并促进经济增长。

  在美元对主要非美货币升值的影响下,25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被大幅下调191个基点。当日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市场价格亦双双走低,但跌幅有限。境内市场上,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于全天低点6.6830元,开盘后迅速冲后,后转做震荡,16:30收盘价报6.6799元,较前收盘价跌95个基点,但与前23:30收盘价相当,当日23:30收盘价则报6.6806元。香港市场上,25日,离岸人民币收报6.6836元,全天微跌10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25日美元冲高回落,缓和了人民币市场汇率贬值压力,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仍明显受益于大行买盘的支撑。鉴于后续有G20会议、人民币入SDR等系列重要事件,未来两三个月,人民币维稳力量可能仍较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在此6.7元附近拉锯一段时间。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7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778元,1欧元对人民币7.338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32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088元,1英镑对人民币8.745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87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69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024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73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471元,人民币1元对0.60892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989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150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0.84韩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