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邦园林:中报净利同比下降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杨)普邦园林(002663)7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98亿元,同比下降4.14%,建筑装饰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4.86%,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5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48万元,同比下降48.41%。 

  公司专门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建筑设计、苗木种植生产以及园林养护业务,可为客户提供包括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园林工程在内的一体化综合服务。 

  公司表示,本报告期内:一是公司继续完善与深化业已完成的板块业务合作,包括深蓝环保、普邦金控、泛亚国际等;二是公司积极新的业务内容,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的北京博睿赛思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及北京金池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开拓公司互联网数据服务业务,为将来“智慧民生”版块业务的充实打下坚实的现代化技术支持;三是公司与泛亚国际合作投资上海泰迪朋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方面发挥公司在生态景观上的施工优势,另一方面也成为公司“智慧民生”业务版块中的重要内容。总的来看,2016年,公司进一步完善“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的平台化企业布局。 

  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地产园林的工程施工业务和景观设计业务。由于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为保障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2010年起,国家及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调控和规范房地产市场,至今相关政策仍在持续并不断调整。行业调控政策及货币政策的调整已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受到影响,进而导致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呈现一定的波动态势。在行业需求偏弱的周期性波动背景下,建筑工程业的规模扩张速度放缓。 

  分析指出, 2010年前后,园林工程及景观设计行业发展迅速,由于行业进入门槛不高,行业内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多数企业单一区域性经营特征明显,规模普遍较小,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导致项目毛利率逐年下降;同时,随着GDP增速持续放缓,园林行业整体总产值逐步下行,为谋求生存发展,大量园林企业通过IPO、借壳、重组并购等方式获得资本市场平台资源,早期园林上市企业的资金优势在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已逐渐被弱化,因而开始探索业务升级转型战略。因此,公司一方面存在与传统园林企业正面竞争的风险,另一方面存在升级转型后与新业务领域公司竞争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