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信中国今年上半年负债率降至90%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8月23日,因最近拍下上海地王而备受关注的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301.HK,简称融信中国)发布了中期业绩。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资产负债率与上市之初相比有较大降幅,为90%,较年初下降63.6%。每股基本盈利0.65元,同比去年0.29元增长了124%。

  其中合同销售额1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176.7%;毛利12.85亿元,同比涨幅106.8%,毛利率为18.4%,净利率为14.6%;股东应占溢利8.58亿元,同比大涨197.1%。

  今年1月上市融资17亿港元之后,融信陆续在深交所与港交所发债融资达69亿元。

  据介绍,融信立足于上海、杭州、福州、厦门等一二线城市,拥有93%的货值,其中上海今年在售已有9个项目。

  除了在公开市场竞拍土地之外,融信还通过招标收购9幅地块,今年3月还通过并购方式获得福建融汇置业旗下土地50%权益。目前该公司拥有598万平方米土地权益储备,土地成本为6009元/平方米,其中60%货值位于长三角地区,但今年上半年,大本营福州的销售比例仍然最高,为34.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