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信中国上半年净利润增262%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2016年8月23日,因拍下中国历史上最贵地王而备受关注的融信中国(03301.hk)发布了公司上市半年多以来的首份中期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公司已实现合约销售收入人民币132.20亿元,达全年销售目标82.6%。净利润大幅增长261.92% 净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 63.6%。2016上半年,融信资产负债率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50.41个百分点至89.83%。总负债中30.2%为短期借款,69.8%为长期借款。

  此次公布的中期报告显示,融信已完成营业收入69.83亿元,同比增长231.51%;毛利增长106.92%至12.85亿元;息税前利润则增长219.69%至14.61亿元;净利润达10.17亿元,同比去年大幅提升261.92%。在一二线楼市持续火爆的背景下,公司全年保持净利润高速增长前景可期。

  高盈利能力带动下,融信2016上半年总资产增至632.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达88.06%;总权益增至143.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达441.73%。上半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143.61万平方米,净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下降63.6%至90%。

  报告期内,融信的实现了高效的流动性管理与成本控制,大量充足资金为融信扩充土地库存提供了坚实保障。公司2016上半年现金余额为128.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高达919.48%;利息覆盖倍数由上年同期1.4倍升至2.6倍;流动比率保持平稳增长,由上年同期1.36倍升至1.91倍。

  融信前期摘牌的大宗土地基本都是和一线开发商合作,采取强强联合的轻资产模式,公司曾经同万科合作开发杭州西湖区三墩北地块25.95亿元、与融创合作开发昆山市第2-4号地块27.12亿元,且早在2013年融信就曾联手绿地集团共同开发上海世界级商务地标项目——虹桥世界中心。而对于8月17日竞得的静安地块,融信也已和国内一线上市房企达成合作。

  据透露,今年7月,公司获准发行购房尾款ABS,成为继世茂房地产、碧桂园后,又一家成功发行购房尾款资产支持证券ABS的房企,向合格投资者发行的购房尾款应收账款的资产支持证券共计8.8亿元。

  此外,上市半年内,融信分别在3月到7月之间集中发行了4批,共计50亿元私人公司债,金额分别为5亿元、5.5亿元、10.5亿元以及29亿元,最近一批公司债利率为5.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