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昌海洋公园上半年收入增长25%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市公司海昌海洋公园(股份代码02255.HK)24日发布中期业绩,主要得益于公园业务和配套商业物业销售收入双双实现增长,集团上半年营业额达到人民币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扣除投资物业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相应的所得税费用影响后,集团上半年实现核心凈利润人民币 4130万元,扭转了去年同期的亏损。

  财报显示,上半年集团来自公园运营的收入较去年同期提升10.5%至约人民币5亿元,其中非门票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增加近50%,至约人民币1.4亿元。

  据海昌海洋公园介绍,今年上半年集团两个在建旗舰项目进展顺利,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总体设计已通过审批,并全面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受上海迪斯尼的开业带动,该项目所在区域产业链旅游消费增量明显,聚集效应已开始逐渐显现。三亚海昌梦幻世界整体定位及概念方案设计亦通过政府审批,并确定了首期园区规划设计方案,预计下半年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旭光表示,下半年集团将在既定的发展战略框架之内,继续提升存量公园的业务规模及运营效率,同时加快推进新项目的建设及与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进一步优化创新轻资产业务的商业模式和发展路径,持续创造新的价值。此外,作为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相信公司将会受益于深港通的开通,并得到资本市场更广泛的关注。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是中国领先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目前为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及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