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管清友:宏观经济L型底部仍未到来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6华设财富中期策略会”8月28日在上海召开,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在会上就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做主旨演讲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整体在一轮经济周期中所处的位置,可以称为L型,但L型的真正底部可能还没有到来。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处于一个低位均衡状态,低位均衡可能持续的时间非常之长。

  具体而言,在中国人口结构中,2013、2014年开始,劳动年龄人口和刚需人口开始出现净下降;另一方面,社会总体需求下降、投资增速可能持续下降等因素,也会对宏观经济带来持续不利影响。

  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的表现,管清友认为,下半年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在今年下半年可能面临政策边际动力不足、增量不够的情况。在此背景下,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仍然将会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