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国信:拟重组 3.64亿元收购医疗大数据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国信拟重组 3.64亿元收购医疗大数据公司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

  东方国信(300166)8月3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21.76元/股的价格发行1205万股、并支付现金1.02亿元,以3.64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锐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锐软科技目前的产品主要为客户提供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及智慧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主要客户为卫生主管部门、软件企业及系统集成商和医疗机构,最终客户主要是医疗机构、省市级卫生主管部门及其他政府部门。

  东方国信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完整的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相关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充分利用数据的价值从而获得更高的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

  通过本次收购锐软科技,公司将顺利切入医疗信息行业,有利于公司形成医疗大数据的应用技术及解决方案体系。

  盈利方面,交易对方承诺,锐软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承诺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80万元、3350万元、4360万元、5670万元。如上述利润承诺按期实现,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得以显著提升。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本次拟收购北京锐软科技100%,将巩固其在医药健康行业大数据的地位。目前公司跨行业大数据应用遍地开花,战略效果初步显现。在金融板块,成功推出最新的互联网金融应用平台,并进入保险大数据领域;在政府板块,成功推动广东、广西、江苏等多个区域大数据落地与实践;在农业板块,增资的海芯华夏在内蒙、山东、河北等布局1000多个示范基地;在医疗板块,公司作为唯一一个企业代表参与到“精准医学大数据管理和共享技术平台”项目研发之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