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梅泰诺:加码整合营销产业链 1日起复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梅泰诺加码整合营销产业链 1日起复牌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

  梅泰诺(300038)8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9月1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梅泰诺拟向上海诺牧和宁波诺裕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宁波诺信 100.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宁波诺信成为梅泰诺的全资子公司,梅泰诺通过宁波诺信及香港诺睿持有 BBHI 99.998%股权。关于 BBHI 剩余0.002%股权及权益作出如下安排:香港诺祥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其由于持有BBHI 的 0.002%的股权所享有的全部股东权益转让给梅泰诺,并在 2019 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 30 个工作日内向梅泰诺无条件赠与其持有 BBHI0.002%股权。

  2016年8月15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收购BBHI100%股权完成交割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志勇先生与BBHI全体股东于阿联酋迪拜时间2016年8月12日共同签署了100%股权交割的文件,完成了本次收购的股权交割工作。

  本次停牌时间较长,据梅泰诺方面表示,主要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BBHI主要业务在海外,且分布区域较广,因此尽职调查时间周期长,交易方案及收购程序较为复杂,审计、评估工作量较大。

  本次交易完成后,BBHI集团的业务将纳入上市公司整体业务体系,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首先,从产业链的角度看,日月同行属于互联网营销领域的DSP+SSP平台,而BBHI集团属于SSP平台,两者形成战略协同与业务互补,上市公司将成功实现互联网营销的全产业链布局,通过对平台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夯实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业务基础,将其做大做强,为公司跨越式的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其次,日月同行和BBHI集团虽然均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但两者业务层面各有侧重,其中日月同行的优势在于高效的资源整合和运营能力,更注重作为商业变现渠道,将广告主和媒体主的需求进行匹配,通过其积累的广告主等资源实现优质流量的商业变现。而BBHI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SSP平台,其拥有先进的广告技术和丰富的媒体资源,可以为广告主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并实现媒体广告位价值最大化,其优势在于通过先进的广告技术提升广告投放效果。因此,BBHI集团可以弥补日月同行在广告投放技术上的不足,

  另外,BBHI集团的加入也带来了大量海外优质广告主(通过Yahoo,Microsoft,Google等)以及媒体主资源(Forbes,Fluent等),为上市公司的海外市场扩张奠定了契机。因此,未来在业务经营过程中,日月同行和BBHI集团将发挥各自特长,优劣互补,使公司互联网营销全产业链协同效应更加明显,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

  BBHI集团在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1月-4月未经审计的收入分别为11,532.94万美元、20,219.70万美元和7,960.60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为2,072.30万美元、4,886.57万美元和1,935.44万美元。

  盈利能力方面,上海诺牧、宁波诺裕共同承诺,BBHI 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965.6万美元、7158.70万美元和8590.50万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上市公司正在大力发展互联网营销业务,通过产业整合的方式实现全产业链的布局,提升整体竞争力,为实现“移动互联时代的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BBHI集团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竞争优势、技术积累、行业经验、媒体渠道资源等与上市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契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