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24基点 报6.6784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本周四(9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24个基点,报6.6784。分析人士指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中国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也依然有较强支撑,短期内市场横向震荡的态势预计仍难打破。

  周三美指维持震荡交投,盘中高见96.255,为8月9日来最高,纽约尾盘下跌0.02%,报95.9765,自三周高位回落。分析称,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但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对美国经济成长的乐观情绪,目前市场翘首期待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的报告显示,8月新增民间就业岗位17.7万个,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7.5万个。7月新增就业岗位从17.9万个被上修至19.4万个。

  国内方面,9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2016年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仍持续稳定在扩张区间,表明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良好发展态势,但增速有所放缓。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期由外部环境引发的汇率下跌压力仍未全部消除,但目前市场预期仍相对平稳。在此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延续横向盘整格局。

  银河证券认为,央行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在货币政策上依然保持稳中偏松的格局。在稳健基调仍主导市场运行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存在波动风险,但料难打破区间盘整格局。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9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784元,1欧元对人民币 7.456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67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097元,1英镑对人民币8.776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248 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839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026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91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35元,人民币1元对0.60909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78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00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7.06韩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